網誌開了有一段時間了
可是我總是把自己寫的東西鎖著
因為我還沒準備好 讓別人藉著網誌了解我
因為有些心情 鬱鬱傷傷的 不想有人也跟我染上同樣的心情
也有些是自己胡亂發表的 覺得這樣子的胡鬧還是別被人看見的好 以免被人笑話著
覺得倒不如讓大家看見的,是一些正面有啟發的文章
而不是聽我發怒或訴苦

曾經看過一個朋友的網誌
裡頭有好多不理性的漫罵
看了自己心裡頭也不舒服
我不能保證自己的文章不會帶給別人不舒服
所以垃圾還是丟在心裡頭 或丟在網誌裡著空間在把它鎖住
以免它們出門作怪搞壞別人心情

雖然有些時候 希望解開鎖 希望有人了解我
但我又怎能確定 會看我的網誌的人 是真正關心 還是來看笑話挖八卦的?
不想自己的感情被別人拿來當茶餘飯後地話題
或被不該了解的人了解
不過對於寫網誌發表自己文章的朋友 心中還是有些羨慕
有時候看別人的網誌,驚訝地發現有些人的另一面是如此細膩感性
而且文筆實在很不錯

曾經和好友談論過網誌公不公開的問題
她說我不必擔心別人跟怎麼想 因為怎麼想是他家的事
我們只要寫自己 做自己就好

但我還是覺得
把網誌公開的同時,也等於是禁閉了我ㄧ部分的靈魂
因為我無法再暢所欲言

所以有一些心情還是鎖著好
想了解我的話還是當朋友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