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了風之影這本小說
一本厚厚的書,我竟然只花了3天就看完了
甚至還放棄了睡午較和看電視的時間
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已經好幾年沒完過這麼厚的書了吧

其實,我不怎麼喜歡讀小說
因為我總覺得,如果能用短短文章把它寫出來的道理,
為什麼一定要寫這麼厚厚一本書來表達?
而且讓作者或讀者想這麼多東西不是很累嗎?
要用多麼細膩和複雜的心思,才能寫出一本小說阿?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東西
總覺得真正的道理,只要用三言兩語就能表達出來
像是一些格言我就覺得很棒
因為只丟給我們一點點東西
其他就讓我們以生活經驗去填補

風之影這本書,雖然有很多人推薦,
但我實在不喜歡它
看完之後,整個人心情就不好了起來

不否認其中有些句子很棒
但它的故事情節卻對我造成一股無名的壓力
小說裏面的許多人,各自有各自的執著
是親情、友情、愛情、仇恨、和欲望
然後把自己和彼此的人生弄得一蹋糊塗
而且這本書,就是由癡愛一本書開始的
裡面情感的糾葛看了實在令我心煩

明明就是可以放下的東西,
為何就是要在那邊糾葛不清?
然後使很多人牽連受害
原始的人類本性在一段又一段的悲劇中呈現
如果其中的一個人,能看破這一且仇恨和癡愛
那整個故事就會不同

朋友跟我說
閱讀文學作品就像在閱讀一個人的生活態度
但我不懂我為何要閱讀某些人態度的愚和癡

這本書對我的貢獻是
他能吸引我讓我一直閱讀,讓我知道自己還有耐心閱讀厚厚的一本書
而這本書對我的傷害是…
不知道會持續多久的壞心情

看來我真的不適合當個文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