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三)第2.3節
前一堂課有提醒學生隔天要考單字。剛上課時先考學生第6課單字聽寫,我念英文(+單字例句)他們寫單字的中文意思就好,有給他們一些時間念,目的是希望他們在上單字前能事先預習單字,並知道背單字第一步是知道中文單字意思後會唸、會聽之後才是拼英文字母,不過之後學生連複習都沒什麼時間,更別說是預習,所以這種單字考試我只考過一次。

第一節上單字補充很多,但原本看學生期待上課的雙眼漸漸變成愛睏或無奈的雙眼覺得真抱歉,我自己也覺得上得很無聊(之後才知道上課適時聊些閒話真的是必要的)

原本打算上第6課單字上兩節課,結果沒想到第一節就上完了,想說下一節要開天窗,真是嚇死我了(而且老師竟然來聽第二節…)還好有第一節觀察我的課的Jacob即時提供了我一些建議,不然我第二節課就要表演跟學生大眼瞪小眼的遊戲了…

第二節上完單字講義後,我還帶了課本單字的重點例句,因為課本例句還是很重要,而且可以順便填補我這段空白時間…之後帶學生看課本warm up 部分圖片。之後給學生一分鐘學生scan課文,不過學生說時間太少了。之後問他們課本提到過什麼迷信,有幾位學生有回答,我超感謝的(印象最深的就是俊傑了,他雖然回答問題總會害羞的笑,不過都答對耶^^,而且幾乎都是他在理我的),我才知道學生的上課回答老師問題對老師來說是多麼大的支持,但我自己身為學生卻總是吝於給老師回饋,每次老師問問題我就低頭假裝看書或做筆記…><。之後我和他們一起念課文,念一段解釋一段,不確定的文法解釋我就先跳過沒講,還好之前課文我有先畫過重點,教師手冊也有看熟,所以有約略跟學生講一些迷信的由來,感覺學生聽迷信的由來時眼睛都亮了起來,覺得很對不起學生自己沒有把典故記熟,故事也講得不太精彩。結果硬是把第6課課文上完了, 第二節整個上得很心虛,有一位學生第一節很專心聽,第二節就不省人事了,不過我也不好意思說他,因為這堂真的上的算是蠻爛的。

今天上完課的感想是:我一定要想其他方法來上單字,尤其是面對每個禮拜三的連續兩節課,學生應該會覺得很疲乏,所以在之後的每個禮拜三,我都會想辦法利用多媒體或活動上課,希望學生能開心過完兩節英文課,或至少全程保持清醒,之後試的效果還蠻不錯的。還有就是要多準備教材,以備不時之需,開天窗真的很糗…好在學生沒有發現。不過還好我第二節並沒有很緊張,(我對自己的反應還蠻驚訝的,因為我是緊張大王,常常很容易就很慌),因為想說船到橋頭自然直,慌張也沒用。希望我以後遇到緊急事件也能這麼老神在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