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寫完的隔天早上又睡得飽飽的才起床,所以心情又變好了。悶在心裡的感覺寫出來之後,心情似乎也就隨著坦然了許多。

準備考試的這些日子變得情緒化(其實我原本就很情緒化,現在則是更上一層樓>_< )想讀書的時候還好,不想讀書的時候被罪惡感追著跑的感覺真是令我抓狂,尤其教檢前的一個禮拜最嚴重,一看到書就很焦慮,根本就靜不下心,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惡性循環。那個禮拜每天晚上都作著考試的惡夢,夢裡的我又是十分焦慮,高中準備指考的感覺又都回來了。

除了夢見一直寫著不會寫的考卷以外,有兩個夢讓我印象很深刻,不過夢醒來的時候覺得很好笑…

一次是夢到開演奏會時,鋼琴老師臨時逼我上台去表演小提琴獨奏,因為原本的表演者不能來了。不過我又不會小提琴,想到要在幾百人的面前出糗,嚇得我臨時抱佛腳在上台前胡亂練習一通。(還好上台之前我就驚醒了 不然就會變成台下觀眾的惡夢吧)

還有一次是夢到我跟著一群人來到一個像菜市場一樣放滿肉的攤子,攤子前有一個老師拿著一塊肉在解說:「同學們看到沒,這塊是鱷魚肉…ㄟㄟㄟ還不注意聽! 等一下的考試就是要分辨這些肉是哪些動物的肉,考不好給我試試看…」於是夢裡我又開始焦慮:「這些肉明明長的都一樣,都紅紅的,怎麼分阿??」於是我又開始很焦慮的一邊聽一邊試圖identify一團一團長得很像的肉。

雖然現在想起來這些夢很可笑,不過當我嚇醒時發現現實生活中的我不用上台表演小提琴、不用考分辨肉塊的考試時,我心中有多麼感謝那些只是夢,但夢裡緊張焦慮的感覺依舊在我身上悸動著。

夢醒了,現實生活中還是有我該面對的關卡。這次是逃不掉的。

唉唉~原本以為經過從小到大一連串的考試洗禮,我已經成為一個考試機器,現在才知道原來我連機器也算不上,遇到考試還是一樣痞痞挫,真是遜orz

PS: Dear Asta~這篇應該就有妳所謂的「我的風格」了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