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晚上,總是睡不太著。
今天也是一樣,不過原因有點不同。

之前是因為睡太多。早上晚起,吃飽飯又睡個午覺。晚上當然睡不著。

今天,不常喝咖啡的我,無意間找到一包剛過期的即溶咖啡。保存期限是兩年,2008 3 /21到期。算一算是我大學買的。為的是期中或期末考熬夜抱佛腳以備不時之需。於是我今天下午把它喝掉了。或許是今天失眠的原因。

網誌已經停擺好一陣子。不是不想寫。電腦桌面上擱著三四個寫到一半的網誌,總是不曉得該怎麼接下去,才能寫出我想說的話。心中也有一部份是我不想面對或害怕去想的東西。

最近,不時的想到自己的大學時光。好想念師大,但心中卻明白我依依不捨的東西在師大再也找不到了。

我很訝異自己還是個會回憶舊時光的人。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再這樣過了。

我想起自己以前念高中的時候,幾乎花了所有的時間用來回憶國中。原因是高中很痛苦,國中很快樂,而回憶又讓我對現實的不滿加劇。高中生活對我來說算不上什麼回憶,能回憶的也被我壓入潛意識不想回憶。

大學,我過得很累但也很快樂,所以也不需要用回憶填補些什麼。

於是我在想,為什麼現在的我,要想念師大。是不是我正在不滿些什麼。現在。

畢業後的這一段日子裡,我越來越懷疑自己的能力。

我回想起大學曾經籌畫過營隊活動,曾經扮醜搞笑覺得很過癮,曾經教附中一個月並天天失眠,曾經用英語演講辯論寫essay,曾經為了編話劇比賽劇本而和好友們笑得東倒西歪,曾經和Asta在台東斑斕星光下一邊看星星一邊聊天一邊餵蚊子到半夜三點,曾經不管期中考很忙和室友硬是要布置西瓜節只為了要留一個特別的回憶…

一切的一切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那真的是我嗎?才畢業短短幾個月,我覺得自己好像被廢了武功一樣,覺得無所適從,好像什麼都不會了。

以後還會有什麼地方能讓我們這樣盡情放肆?而那個時候的我呢?又真的能做些什麼嗎?還是已經都不會了?

我不知道。不知道未來也不知道現在。

是因為這個夜晚,才讓我又多愁善感的吧。

我現在需要的是一股傻勁,讓我能心甘情願的和書本相看兩不厭。之前就是因為「太聰明」了,才讓我天天計較到底我現在讀的東西和當一個好老師何干?

希望明天起床後,又是一個能讓我傻傻奮鬥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