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不太會追逐流行的人,每當同事聊流行趨勢或名牌服飾時,我只能在一旁傻傻發呆。

不過對於流行性感冒,我卻總是不落人後,常常領先其他人親身體驗流感的威力。

今年一過完年,我就得了重感冒。這次的流感實在很猛,大概是從有記憶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有幾次發燒飆到近40度(我已經很不聰明了,再燒下去真的會變笨蛋><),晚上咳嗽咳到無法成眠,咳到好像要把心臟嘔出來似的(有一次竟真的咳到連晚餐都給吐了出來),感冒病毒甚至還進攻到眼睛,讓我的眼睛布滿血絲,活像恐怖片中的女鬼。

感冒持續了約一個月,期間灌了好多水和金桔檸檬汁,前前後後看了四個不同的醫生,中藥西藥也都吃過,卻一直不見起色。一直到最後,或許是感冒病毒玩膩了,又或者是脆弱的免疫系統終於開始重新振作,我才終於漸漸康復。

這回的重感冒真的嚇到我了,除了生理上的折磨之外,心中對未知病症的恐懼和生病時無能為力的感覺也讓人很難受。(這次感冒徹底瓦解了我對西醫的信任,吃了藥之後只是讓感冒從一種症狀換到另一種症狀罷了,驗證了「醫生只能醫能醫的病。」這句話)

既然醫生靠不住,唯一可以依賴的就只有自己了。只能怪自己平時沒有好好的保養身體,從國中開始就幾乎天天晚睡,熬夜的爛習慣又一直跟著我過完大學四年,一直到當上老師之後才改正過來;不喜歡曬太陽流汗又很懶惰的我對於運動更是興致缺缺。過渡揮霍身體的下場,到頭來還是自己得承擔這一切病苦。曾和朋友開玩笑,說自己雖有20幾歲的外表,卻有50歲阿婆的身體健康狀況。說的時候感覺很好笑,但是當有一天發現原來這句話是真的的時候,誰又笑得出來?

老爸在我今年生日買了一台原地踏步的健身腳踏車擺在電視機前面,希望我在看電視之餘也能順便練身體,現在騎車成了我和我媽的例行運動,現在與老媽的招呼語變成:「妳今天消多少卡路里了?」(腳踏車上會顯示騎車所消耗的卡路里數)。

我曾經下過很多次「我要天天運動」的決心,但最終常常都不了了之。

不過這次一定要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