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流程】
1. Betty 歌曲教唱L7(tank懂了)
2. 第七課wordfile
3. 第七課兩個句型

【反省】
Betty編的L7歌詞有挖空讓學生填第七課單字,我以小組競賽的方式對答案,結果搶答時間太久,以致我只剩20分鐘可以教其他的課程。原本心中一直期待這一堂課我可以上的很好,而且以為Betty改編Tank的歌曲會很受學生歡迎,結果全班竟然只有一位同學聽過,所以沒有人跟著唱,當時還蠻失望的。之後趕課教重要的文法時,學生秩序不太好,我要全班安靜,結果還是有一群女生在後面講話,當時很生氣很委屈,再加上原本以為會很好玩的一堂課被我上的零零落落,還有要準備教案和自己今天下午的考試早上六點才睡,深呼吸之後還是沒效,眼淚控制不住就流下來了。結果班上就變的很安靜。之後稍稍穩定情緒,繼續哽咽的上課。下課之後婉慈寫了一張字條安慰我,竹安也傳簡訊安慰我,心裡覺得很欣慰。其實老師在學生面前這麼情緒化是很不對的,所以我還蠻懊悔的,因為其實上課持續講話的人也就那四個,我不應該專注在她們上面。我擔心學生會因為她們惹老師哭而覺得自己是壞學生,也擔心之後上課會尷尬。下一堂上課時,課文剛好教到男女生的不同,裡面有一句:”…girls have no control over their emotions. They can cry their eyes out anytime, anywhere over some little problems.”我就問學生:「你們覺得女生愛哭嗎?」然後跟他們說:「向老師就蠻愛哭的,經過上一堂課你們應該就知道老師很愛哭吧?而且最扯的一次是我看神奇寶貝看到哭…(這是真的…)」學生聽了哄堂大笑,一直問我是看到什麼情節才哭,然後就開始跟我討論劇情…那天的尷尬應該是化解了,至少學生知道我哭是因為我容易哭,不是因為他們是壞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