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同學們在網誌上寫的畢業感言 覺得很感動
讓我也想要寫一篇感人網誌來瞧瞧

不過寫一句卡一句
寫得彆扭彆扭的
看來感人的文章應該生不出來了...

這次的謝師宴 人人雙淚垂,離情依依
我卻一反常態的鎮定(對於一個小學畢業國中畢業高中畢業都哭了的人來說,大學畢業沒哭真的是一件很特別的事)
不過倒也不是因為我冷酷無情還是已經學會看破人生悲歡離合
而是謝師宴的感性時刻,我和另外兩班摳摳負責人被叫去算數學
(也就是身為謝師宴收錢的錢嫂們,必須要算清各班該付的金額,然後把摳摳交給餐廳負責人)
看似簡單的加減乘除,可能因為我們心急想要趕快回去不想錯過感性時刻還是真的太久沒算數學,
這題數學變得跟三角函數一樣難,繞來繞去也不知道在算什麼
當我們算完付清之後,只趕上最後的大合照
錯過了催淚回顧影片、老師們最後的一席話、CCLIN的眼淚、還有最後聽說很感人的起立敬禮謝謝老師...
讓我很...不知道該說什麼

看到大家流下不捨的淚水,自己卻哭不出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小小遺憾(看來我還真的是「愛」哭)

感覺很多東西都來不及珍惜,很多回憶來不及放下,就被硬生生的切斷了
有一種還沒準備好就硬是被學校趕出門的感覺

要離開生活了四年的人事物,真的很不捨

回家那一天,清空了宿舍的座位後
我看著自己空蕩蕩的座位,呆坐著
回想到大一新生時,一邊流著眼淚一邊整理座位
流淚是因為對陌生的環境的恐懼,對家人的依依不捨,還有覺得自己必須要這髒髒舊舊的宿舍住上四年真是委屈
那時候的感覺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好笑,因為這原本讓我心情鬱卒的舊宿舍,在我的心中已經變得親切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