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三)第二節
1. 考/複習5-8課文法
一上課先留一些時間給他們讀書,並告訴他們很多題目是從文法書出來,所以要看仔細,我有小小複習一些文法重點
考文法卷72題,大約半個小時之後訂正答案並檢討

5/9(三)第三節
1. 繼續訂正文法考卷
2. betty歌曲複習關代(今天請你嫁給我)
3. 複習空英的骰子遊戲
4. 假錢競標食物
5. 發evaluation sheet
6. 發我出的5-8課複習卷給學生回家練習

1. 繼續訂正考卷
2. betty歌曲複習關代
發歌詞講義讓他們填關代,跟他們說之後會有小組競賽,學生因此寫得特別認真,但也寫的比較慢,一直希望我給他們更多時間,等大家寫了80%我乾脆放歌讓他們聽寫。之後以每排為小組進行搶答,答對的發給他們2000元假錢作為小組基金。糗的是我忘記事前準備正確答案,所以當我自己在聽寫時,有些答案我沒聽見,所以學生在達時有時候我自己也不確定對不對。這個遊戲進行的有點慢。答案都搶答完之後,我要大家一起跟著音樂唱,唱的好或唱的大聲的也會得到2000元,我發下第一張假錢給一位學生後學生唱歌就變的比較熱烈,不過男生抱怨key太高唱不上去。我發現上課期間還是有1-2個人在做自己的事,不過我不太想管,不想打斷唱歌的氣氛。

3.複習空英的骰子遊戲
要學生小組聚在一起,不過大家懶懶散散的,所以我又用假錢當誘耳,最快的組可以得到2000原假錢,所以他們又動作很快(效果很好)。之後要他們在格子內填上空英裡自己覺得難的,別人可能不會的單字,因為又怕他們拖延,所以前3快交給我單字卷的人也可以領到獎金,不過忘記提醒他們不能寫word for recognition部分(因為不在考試範圍),所以有一張作廢。之後每人發2張500元的錢為本錢,一組(各組聚在一起的人)一顆骰子,輪流擲骰子,那個人擲到格個就必須講出那格單字的中文意思,講對就在上面簽名,代表那是你的地盤,(講不出中文意思獲獎錯就不能簽),之後如果有人別人地盤(也就是別人的格子),就必須付過路費500並說出那個單字的意思,如果不能說出就要付過路費1000。 破產的同學可以來我這裡回答英文3題問題,回答對的可有500元(通常破產的都是低成就的學生,所以我的問題都是挑簡單的空英單字要他們說中文意思,而且會給很多提示,只是希望他們還是能繼續遊戲,不要被left out)這個遊戲規則說起來挺複雜,我應該事前要把規則寫在黑板上,不過學生玩的蠻開心的。其實這個遊戲是我從以前上科見的經驗學來的,可以玩蠻久的。而且我覺的是個很有趣的複習單字的方法。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遊戲大概只玩了10分鐘。

7. 假錢競標食物
之後整組同學把錢彙整,競標我帶的食物。Ending結束的有點亂,觀摩同學說感覺不像最後一堂課。而且我沒用麥克風,競標時喊很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