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逛文具店,也害怕逛文具店。
因為每次在裡頭看到筆記本就會有想買下的衝動。

對我而言
筆記本不只是筆記本,而是一種期望。
裡頭的空白總是會讓我期待自己在裡頭寫下滿滿的心情或筆記
有一種新年新希望,新筆記新氣象的感覺

每次在新筆記本上寫下第一行字時
總覺得充滿神聖感
感覺這本筆記本會為我帶來很充實的日子
或者記錄我突來的奇想或感動

不過看我的筆記本
就知道我是個虎頭蛇尾的人
常常第一行的字最端正
接下來就是歪歪扭扭失控的字
不然就是上課無聊時偷畫的圖
一大堆圖案夾雜著零星的筆記

(記得小時候總覺得上課畫畫的人是不用功的學生
尤其是把課本中的偉人畫成搞笑人物的最不應該
結果我自己也落入了這個「不用功」的分類中
不過我沒有把課本的圖畫成什麼
因為現在讀的書都沒有插畫
不然我可能也會幫莎士比亞加個口紅或腮紅之類的
誰叫文學有時就是如此苦悶?)

話說回來
當我看著自己在筆記本中的圖鴉或明明是中文看起來卻像圖鴉的字時
就會覺得筆記本的價值被我破壞光了
便開始漸漸疏離那無辜的筆記本
而在整理書桌時會發現很多:
第一行字很整齊
第二頁開始是混亂的字或圖鴉
之後三分之二全是空白的,被我打入冷宮的筆記本。

有時候還真不懂自己在想什麼
也許自己愛上的不是筆記本,而是買新筆記本心中那種期待感
不過這樣的期待太浪費。

現在的我改買活頁紙記筆記
因為每一頁都是空白
每一頁都是期待
圖鴉的紙畫完就能丟
所以不用玷污我對筆記神聖的期許

至於心情呢
就寫在網誌中
想刪就刪,不用擔心造成污染
也不用擔心把筆記本撕得破碎
或傷了哪本筆記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