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三月學生給了我一個生日驚喜,讓我感動流淚之後,他們似乎開始以「讓老師感動到哭」為己任,這次的教師節他們信心滿滿的放話要讓我有「很感動」的驚喜。於是今天一早醒來我就戰戰兢兢的,有一種像過愚人節一樣「挫著等」的感覺,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剛開始上課時大家都若無其事的樣子,考完文法句子之後我要他們把考卷收回來給我改,他們卻突然有點驚慌的說:「老師我們自己交換改就好了。」

 

「可是我怕你們不會改耶!」我很疑惑地說。

 

「老師~我們會啦!我們很聰明的好不好。而且改考卷很辛苦耶,我們幫你改,當成送你的教師節禮物」他們賊賊地笑著說。

 

「喔好吧」

 

改完考卷,我習慣會問100分的站起來,90分以上的站起來來確定學生的考試結果,發現今天80分以上站起來的人奇少無比,而且該考好的學生都沒站起來,我想起他們之前賊賊的笑容,便隨邊拿一個學生的考卷來看,才發現她考了100沒站起來原來是全班串通好要假裝沒考好惹我生氣,之後再給我一個驚喜。不過他們很失望我沒有因此上當而發飆。我暗自開心,慶幸自己通過考驗而又繼續上課。上到一半,全班學生突然站起來用超大聲的音量喊:「老師祝妳教師節快樂!」我嚇了一跳。班長拿出一個裁成愛心的紅色大紙板,正反面貼了全班寫的小卡送給我,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很害羞的一直呵呵呵的笑。

「老師你有沒有很感動啊?等一下不要回辦公室偷哭喔!」

「我不會啦,我很堅強的好不好。老師長大了。」

「是嗎?」

拿著大愛心走回辦公室,有點驕傲,一邊忍不住一直偷笑(不過我真的沒有偷躲起來偷哭喔)。學生想假裝出狀況想惹我生氣,裝得很不像,不過很可愛,而且我最喜歡不會說謊的小孩 (不過話說我有這麼容易生氣嗎?)

 

回到辦公室仔細看他們的小卡,有些看了很感動,有些讓我覺得又氣又好笑,「老師祝妳教師節快樂,永遠活在25歲喔,25歲以前都來的及。」(老師OS:我沒有要喝青木瓜四物飲啦),還有一群小孩比我爸媽還關心我的終身大事「老師趕快結婚生小孩,我們全班去當妳的花童。(老師OS:等我結婚的時候你們應該已經可以當伴郎伴娘了)」「老師我們想看你的小寶寶,鄭XX都快生了你要努力喔!(ps:XX是班上肚子微凸的男生…)(老師OS:我還沒有結婚要去哪裡生小寶寶啦…><)

 

親愛的學生,謝謝你們的用心,班導很感動也很開心(開心不一定要流淚才是真的啦)

我也有收到你們的愛心

 

 

 

而且是收到心裡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