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發現自己在20017月的寫的文章,覺得好好玩,po上來給自己做個紀念。)

 

覺得一定要為這個夜晚寫下些什麼。

 

對於颱風的災情總處於旁觀者的立場,相信自己的絕對幸運,16年來都是如此。

只是有些事情,發生得令人措手不及……

 

補習班的主任比手畫腳地形容屋外的慘況,只覺得她誇張;颱風嘛,也不是第一次碰到,大不了就是被淋得有點濕,稍稍忍耐一下,反正很快就能回家洗個熱水澡……

天真的我,腳步依然輕盈…..

 

進了月台,感覺氣氛凝重,有一點不安,一點蒼白

火車似乎沒有任何開動的打算;試著拼湊零星聽到的內容,才曉得必須等到積水退去火車才能運作;望著黑夜,雨似乎毫無停止的跡象。

我於是走向公車站。

步伐,依然快速,只是摻雜了,一些猶豫…..

 

等了半個小時,總算搭上盼望著的公車…..

窗上蒙著一層白色的薄霧和一些……淡淡的淺藍

收音機傳來一波又一波的災情

公車站的空氣透著一股沉重,有些無奈,有些孤單

調整呼吸,試著掩飾心中的慌亂。

 

火車停了 公車遲了 高雄的秩序…… 亂了

茫然了 無能為力了 所有的心……. 慌了

 

只是沒想到一切只是個開始…….

 

過了一個小時,到站了,撥通電話回家,電話一頭傳來的是母親的擔憂與不知所措,因為這場風雨,路上大塞車,他們被困在車陣裡動彈不得,只能拜託伯父來接我,今晚也必須暫住那兒

 

在公車站能做的,只有等待。將錶收進口袋…..對於時間,我已不再計較….

濕淋淋的我,吃力地,撐著傘,試著去抵抗迎面而來的冷風,

雨不斷地下著 等待 毫無止境….

站牌旁的燈光 透著微弱的慘白在漆黑的夜裡顯得孤伶伶

用著所剩的一絲清醒 祈禱著

一輛輛頭也不回的車 何時才會出現那輛為我停留的車?

 

才知道

原來…..時間 可以 如此漫長

   距離 可以 如此遙遠……

 

雨不斷下著,今晚大概停不了了…..

朦朧裡 一陣焦急的腳步聲

焦急的臉龐 是盼望中的伯母

從她緊張與心疼的眼神,知道自己蒼白著……

 

雨絲仍綿綿不絕……似乎象徵著……一切仍未結束

不爭氣的車子在半路上拋錨了

於是穿上雨衣 走路 回家

 

身上的寒意仍未退去,我忍不住的發顫伯母握著我的手,緊靠著我,試著止住我滿身的顫抖,

心暖了 因為他們 我不再孤單….…

 

試著想像 腳邊掠過的 是夏日的湛藍海水

儘管水是濁的 風是冷的 人是疲憊的……

覺得愧疚 若不是因為侄女 他們大可聽著風雨聲安心入眠 不必在寒冷的半夜陪著我涉水回家.…..

伯母似乎看出我的心思 笑著告訴我 覺得有趣

 

心中滿是感激,滿是心疼

 

雨,仍下著……

 

終於,走到。

屋內一片黑暗 有些光線 來自蠟燭與手電筒

燭火 小小的 紅紅的 暖呼呼的

停電的夜 應該多少能掩飾自己的蒼白與狼狽?

 

空氣 暖和著

懸著的 落下了

 

躺在床上

暖烘烘的空氣 是前幾分鐘的我所奢望的……

如夢般的虛假 卻又真實….

 

將珍惜這段回憶

 

獻給

伯父一家人

那夜擔心著的父母

還有….

平凡的十六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ism 的頭像
    jillism

    jillism的部落格

    jil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